close

最近回歸變成大勢的團體 B1A4 除了形象上的轉變,音樂上也作了很大的變化,來看看他們與韓國網站 BUGS 作的專訪內容! (感謝Bugs via DailyKpopNews提供)

 問:Hi,即使是透過文字我還是很開心能夠和 B1A4 的成員們見面,請向等 B1A4 等好久 Bugs 家族介紹你們自己吧!

B1A4:Let’s Fly B1A4!Bugs 家族大家好,我們是 B1A4!

振永:我們最近帶著正規專輯 THE B1A4 I [IGNITION] 回歸,感謝等著我們回歸的大家,我也因為你們所給予的熱烈關注感到很開心。因為我們這麼努力就為了帶給大家好的歌曲,有 B1A4 獨特色彩的歌曲,請好好愛它 (專輯)。

問:你們在3月15日釋出的主打歌 "Baby I’m Sorry" 在入口平台網站拿下了檢索榜的第一名,我想那可以算是粉絲們熱烈等待的證明吧,可以談談你們的想法嗎?

CNU:因為這是過了一陣子後才出的專輯,我們大家也都抱著一半期待一半擔心的心情在等待,我真的很開心有這麼多人聽了這張專輯、也很喜歡,而且我也真的很驚訝。我想用很酷的舞台和好歌回報給那些一直都在關注著我們的粉絲…

問:請介紹一下你們的第一張正規專輯 THE B1A4 I [IGNITION]。
 

振永:去年發行了兩張迷你專輯後,我們終於可以展現正規專輯 THE B1A4 I [IGNITION]。會挑 IGNITION 作為名稱的原因呢… 是因為希望可以透過投注的熱情讓這張專輯成為我們得到大眾的愛和對音樂的公認的起跑點。所有的成員今年都變成人了,我們想展現自己更成熟的一面,所以我們在演出和音樂中加入了前所未見、比較激烈的一面,希望大家都很喜歡我們這次的轉變。

CNU:還有所有的成員,不只是參與作詞、譜曲、編曲、製作的振永喔,我們都很熱情的參與了,也因為在製作專輯的時候我們彼此很開心的談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所以都對專輯感覺上有比較大的連結性。我們也很努力的以 R&B Pop、嘻哈、Urban 和抒情曲試著展現 B1A4 的音樂色彩。

問:和當今一些偶像團體所發行的專輯走向比較起來,你們出道還不到一年就發行了第一張正規專輯,這還滿不一般的,有什麼原因讓你們這麼趕著發行正規專輯嗎?

Baro:啊~ 我們發行正規發行的很快嗎?我們不覺得很趕耶,每個成員都對音樂有很大的野心,我們也覺得應該透過在專輯中放進更多、更不一樣的音樂來回報給那些愛我們的人。

問:請告訴我們主打歌 "Baby I’m Sorry" 是首怎麼樣的歌?

燦多:這張專輯的主打歌 "Baby I’m Sorry" 是由我們隊長 ─ 振永自己作詞、譜曲、編曲的,以強烈、迷幻的韻律和鼓聲做基底,然後在歌曲中間和快結束的地方轉變為輕快的旋律,最後以哀傷作結尾。特別的部分是轉折與轉折間都有很獨特的瞬間。而且,副歌有很強烈的上癮特質,就算你只聽過一次,之後你也會不知不覺跟著唱。振永哥一完成這首歌就先讓我聽了,我記得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一聽到歌就很喜歡這首歌,後來就直接在半夜進去錄音了!

振永: "Baby I’m Sorry" 是首以分手的悲傷轉變成開心的節奏和旋律的歌曲,雖然在看到情緒的時候是真的很開心的歌,但如果仔細聽歌詞,分手的那種哀傷是很很好的被表現出來的。也因為我是我個人的經驗下去寫,我想大家應該可以同意歌詞吧。

攻燦:如果要我指出這首歌與我們過去歌曲的不同之處,我想是詮釋愛的方式改變。過去,我們總是因為我們喜歡、一直在表白,但現在我們展現了道別和之後哀求對方回頭的狀態。如果說過去是展現比較不成熟的、十幾歲的心情,我想我們的愛情故事隨著成員都踏入二十歲也變得比較成熟。

問:我想成員們的參與度重要性很明顯的提升,這張專輯中你們各自負責的部分是?

振永:我參與製作我們第一張正規專輯,除了主打歌外,我也替另外兩首歌作詞、譜曲、編曲,也因為其他成員都參與製作,不只我,所以籌備期間非常忙碌,但我想這些時間是相當有意義的,也很開心。

CNU:就像上一張專輯一樣,這張專輯中我也參與作詞,我想這張專輯中,為了展示出我們比過去還要進步,所以仔細多了。

燦多:只要振永哥在作曲的時候,我會很專心的聽歌、給意見,也分享很多想法。我也在振永哥的指導下錄了簡介,振永哥在給大家聽他第一次作的歌詞很害羞,我也是第一個聽了之後給評價的。我的 solo 歌曲首度收進了這張專輯,如同曲名一般,我在想,如果我喜歡一個人很久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也努力以非常冷靜、明確的方式唱出,跟以總是參進了大量情緒的情歌比起來,我覺得因為很明確的唱出,那種感傷也被表現的比較好。

Baro:包括主打歌,我總共參與了八首歌的作詞、譜曲,透過這麼好的一次經驗,我也可以把自己的 solo 歌曲放進去。我的第一首 Solo 歌曲 "Just the Two of Us" (Baro ft. miss A 的 Min),我不僅參與作詞,也首度參與歌曲。雖然從標題看起來像是個愛情故事,歌詞很哀傷,描述了一對男女對彼此逐漸感到疲憊、分手在即,我覺得如果大家有交過男女朋友,就會有很多人同意這首歌吧。還有,miss A 的 Min 前輩也跨刀合作,我覺得她以單薄但很有技巧的聲音展現出了這首歌的情感。

攻燦:我是評論者的角色,哥哥們讓我聽他們作的歌曲或唱、Rap 給我聽的時候,我會很冷酷的評價他們,我第一次聽到 "Baby I’m Sorry" 的簡介時,我的心砰砰跳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我會更努力也希望可以參與製作未來的專輯。

問:去年出道後,你們在首爾歌謠大賞和金唱片獎拿下了最佳新人獎,或許拿下新人獎是個很大的期待,但之後的關注跟期望也會隨之增長,對這部分有什麼壓力嗎?

CNU:我們知道很多人都在等著看、期待我們的表現,我覺感到有壓力是真的。不過,我想我無法僅以「有壓力」來總結這種感覺,透過展現更好的一面來回報大家的愛是一定要的,我想那也是我們可以進步更多的一個方式。

問:你們專輯的主打歌看起來… 該怎麼說呢,跟男生或偶像們走的壞男孩路線相差甚遠,你們展現的事比較體貼、善良、無辜的男孩形象,你們可以介紹一下成員們各自是哪種男性嗎?

振永:我是那種你需要見面才能了解的男生。

CNU:為了喜歡的人努力的男生吧?

燦多:說真的,我覺得我離壞男孩形象很遠耶,聽說很多女生喜歡壞男孩?所以我也很樂意變成壞男孩,但… 我想因為我的個性這會有點難啦。

Baro:恩… 有很多人因為我是 B 型就覺得我是壞男孩,不過我是很敏感、貼心的男生,哈哈哈。

攻燦:當大家看到我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很時髦、安靜,但其實不是這樣耶。我是很溫暖、很敏感的人,雖然一開始因為怕生看起來是這樣,但只要變成朋友後就完全是相反的,是會讓大家驚訝的那種!

問:如果要你們建議一首最近很喜歡或很符合春天的歌曲,會推薦什麼歌呢?

振永:我想建議 Black Eyed Peas (黑眼豆豆) 的 "Whenever"。

CNU:我最近很喜歡 Frank Ocean 的 "Swim Good",你們可以從 Frank Ocean 富含情感的嗓音中感覺到真摯,我想那是一首可以在晚上聽的歌。

燦多:我推薦 B1A4 的 "Smile"!旋律和歌詞真的都像春天一樣溫暖。

Baro:Kelly Clarkson (凱莉克萊森) 的 "You Love Me"、Tyga 的 "Love Game"、Tyga (ft. Lil Wayne) 的 "Lay You Down"。

攻燦:我最近很常聽 Alex [Clazziquai] 前輩的 "I Love You",我真的很喜歡歌詞,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對我愛的人說這句話。

問:請告訴我們接下來的宣傳計畫。

Baro:B1A4 才剛開始宣傳新專輯的 "Baby I’m Sorry",但我們打算不只透過音樂節目來和大家更親近,還有實境節目、情境喜劇、公開播送、粉絲簽名會等等,請好好期待!

問:作為結尾,請給 Bugs 家族從頭看到尾的大家打聲招呼吧。

振永:Bugs 家族!B1A4 帶著第一張正規專輯 THE B1A4 I [IGNITION] 回來了,除了主打歌 "Baby I’m Sorry" 之外也有很多好歌,請聽歌曲、支持我們,我們會變成持續進步的 B1A4 的,請大家注意身體,也要很愛 Bugs 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 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